• 教育教学

    应用化学


  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

    培养目标: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,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,掌握化学基础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应用开发能力,能够在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化学基础和应用性研究、科技开发、科技管理及教育教学等工作的“创新研究型”和“复合应用型”人才。

    专业特色:本专业面向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点发展领域,以煤基合成化学、能源化学与绿色催化、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为特色,采用导师制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,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。

    主要课程:无机化学、分析化学、有机化学、物理化学、结构化学、煤化学、仪器分析、能源化学、催化化学、环境化学。

    授予学位:理学学士。

    修业年限:四年。



   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9号 晋ICP证05000465号

    地址: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