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化学学院举办学科建设方向系列学术报告会
    时间:2022-12-10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 来源:

    为助力学科发展,搭建交流平台,11月底至12月初,化学学院先后邀请国内绿色合成化学、碳基能源化学、污染控制化学方向的知名专家展思辉、单文坡、王强、张士汉、王靖宇、徐文青等做客化学学院学术大讲堂,进行了系列线上学术讲座。学院党政领导、全体教师、部分学生和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讲座。会议由副院长(主持工作)吴旭主持。

        讲座中,南开大学展思辉教授做了题为《水污染控制环境界面化学初探》的报告、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单文坡研究员做了题为《柴油车尾气催化净化》的报告、北京林业大学王强教授做了题为《大气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功能材料》的报告、浙江工业大学张士汉教授做了题为《碳中和目标下的碳捕集技术研究进展》的报告、华中科技大学王靖宇教授做了题为《多孔复合光催化体系》的报告以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徐文青研究员做了题为《中国钢铁工业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》的报告。报告结束后,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和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。大家纷纷表示,前沿的学术思想和内容极大地开阔了视野、启迪了心灵、增长了智慧,使日后的研究受益匪浅。

    最后,吴旭表示,系列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,对全院师生在拓宽学术研究内容范围、营造学术氛围、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。学院将会持续加强与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,不断推进学术交流、加强学科建设。

    [专家介绍]

    展思辉,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,教授,博导,入选国家杰青(2022)、“万人计划”科技创新领军人才(2019)、国家优青(2017)等。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金奖(2019),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(2019)等。

    单文坡,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,研究员,博导,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、浙江省万人计划等人才项目支持

    王强,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,教授,博导、入选国家杰青、国家优青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。

    张士汉,浙江工业大学,教授,博导,2020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,入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引才计划、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、“钱江学者”特聘教授等。

    王靖宇,华中科技大学教授、博导,入选国家优青、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、华中卓越学者计划。

    徐文青,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,研究员,博导。国家优秀青年基金、中科院青促会会员、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者。


   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9号 晋ICP证05000465号

    地址: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