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宏观纳米组装体的创制及其应用
    时间:2022-12-09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          来源:

    葛进, 1987年10月生。2010年于太原理工大获学学士学位,2016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,师从俞书宏院士。2016年8月–2019年3月在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,2019年4月–2021年6月在德国莱布尼茨固态材料所从事博士后研究,合作导师为德国科学院院士Oliver G. Schmidt 教授。 2021年获得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。2021年7月至今作为中山大学“百人计划”中青年杰出人才在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工作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纳米组装和电子皮肤研究。目前在纳米结构单元宏观组装体的制备与应用、仿生触压感知、和超薄器件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。在国内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,引用6000余次(Google Scholar),其中一作和通讯作者14篇,包括Nat.Nanotech. (1篇),Nat. Commun. (1篇),Adv. Mater. (4篇),Angew. Chem. Int. Ed. (2篇) ,CCS Chem. (1篇) 等。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,有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,部分研究工作被Nature、Nat. Nanotech.等学术期刊和新闻媒体作为研究亮点报道,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。


   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9号 晋ICP证05000465号

    地址: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